子瑜

拉黑仅作屏蔽使用

【兔龙】备用伞



 

☆兔龙深夜60分【第一期】

☆题目:不为人知的秘密、额外授课、伞

☆极限短打两千四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nAscitA只备一把伞。

 
 

那时候他们还各自生活在各自的谎言之中,美空从不出门,老板每日抱着摩托头盔来去匆匆,而正义的英雄Build只需一身盔甲。对于一家常年除了麻烦之外再无客人光顾的咖啡馆来说,一把雨伞也显多余。

 
 

龙我翻箱倒柜地试图在基地堆了满屋的演算稿纸和机械零件中翻出一把伞的时候,美空抱着玩偶兔子靠在墙边打了个哈欠,随手一指某个角落。没有。另一个角落。也没有。

 
 

脑门上绷着青筋的青年,灰头土脸爬起来质问超人气网络偶像究竟是不是在耍人。而对方一脸困倦地回应道:“啊,好麻烦——这种事情谁记得啊。你要伞做什么?”

 
 

“那个家伙从早上就不知道跑出去做什么,电话也接得超敷衍,当然是要把他找回来!”

 
 

美空眨了眨眼睛,沉默了一会儿,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弯腰从床底下抽出一把棕色条纹的长柄雨伞,塞到披着龙纹棒球外套的青年手里。“只有这个,好困,快去。”做完这套动作之后,女孩顺势瘫倒在床上,戴好眼罩,大只的玩偶兔子放在胸口,用拖长的语调说道:“不、要、吵、醒、我。”

 
 

龙我抱着伞,打了个寒颤。

 
 

在还有人关注万丈龙我是个通缉犯这回事的时候,如果随随便便走到街上,马上就会被认出来。那时候就连与战兔一起外出处理Smash都需要变装,当然,现在记住这张脸的人已经不仅限于东都被警告“此人危险”的人民,而是作为三分之一个国家的战争武器,被铭记,被期盼,被恐惧。

 
 

街道上除了各种各样的东西燃烧又被浇熄而腾起的烟雾,和战火之后满是疮痍的建筑之外,一切都在灰色的雨雾中显得空空荡荡,无人行走,无人试图弥补,就连雨水都没有可以淋湿的对象。现在龙我倒有些怀念被通缉的时光了。

 
 

在需要变装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手握巨龙能量瓶的青年还没有找到能够为之战斗的信念。那时候不管怎么看,被安上杀人犯的头衔、一根筋、有着强横肉体内心却迷茫的青年都是需要被管控的危险人物。

 
 

理所当然地,在收集能量瓶的间隙,战兔会抽出时间来为他做额外的授课。

 
 

不过,失去记忆的战兔在道德建设这个部分除了自恋并没有什么好讲,在龙我挤在勉强分出的小桌子后面第二十七次抗议,又因为两人的拌嘴太过大声三次吵醒净化能量瓶后疲惫的美空而遭遇恐怖危机之后,授课的内容就变成了从星云气体成分分析一直讲到能量瓶粒子转换方程架构。

 
 

人如其名有着兔子一样可爱笑容,杀伤力绝非普通战车可相媲美的骑士build完全算不上一个好老师,经常讲到一半突然灵光一闪,挠着脑后突然翘起的发簇自顾自地将演算公式写满整个黑板,然后延伸到一切能够摸到的纸片和其他能写字的东西上面去。

 
 

而被标记危险的龙我也绝非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早在临时教师开始讲解第一行公式时就昏昏欲睡,眼皮在垂下的发帘与颧骨的纱布之间象征性地打架,三分钟之后就变得密不可分。

 
 

从某个程度来讲两人的配合简直天衣无缝。

 
 

战兔终于把公式写得尽兴,才会一蹬地面把转椅滑到教授对象对面的位置上,手肘撑上小桌那些被涂鸦得乱七八糟,看不出哪怕一个完整单词的纸张,伸出两根手指一点睡到咂嘴的龙我的脑门。

 
 

瘫在小椅子上也能陷入酣睡的青年受到突然袭击,挣扎着从椅子上掉下来,砸在地板上。等他一脸迷茫地仰起头,天才物理学家已经笑着跳起来,站在画满字母和符号的墙边自顾自地得意。

 
 

“不愧是我!”

 
 

揉着砸疼的后脑勺干脆在地板的纸堆上翻了个身,龙我长长地嘁了一声。

 
 

现在他格外想念那时战兔脸上单纯的笑容。

 
 

在如今这个略显空旷的东都,找到战兔并不算困难。排除东都政府、先端物质学研究所、浮士德基地这种已经没有什么运转意义的场所,作为Build的战兔也不可能在战争的敏感时期跑到东都之外的其他地方去。龙我在咖啡馆附近的街道转了转,三次路过对面的那家桐生理发店,最终拐向天路。

 
 

“喂,战兔。”

 
 

果不其然。龙我蹲下身,撑开抱了一路的长柄雨伞,架在两个浑身湿透的狼狈骑士的头顶,低低唤了一声。

 
 

盘膝坐在道路正中,一直面对着那座散发着红光的高塔,不知在想什么的风衣青年呆呆仰起头,被那把雨伞的花色吓了一大跳,飞快地爬起来,又在看清撑伞的人时猛地卸了力,坐回湿漉漉的地面上,抱怨道:“什么嘛,干嘛突然吓唬我。”

 
 

依旧尽职尽责撑伞的青年皱起眉头,反驳道:“是谁下雨天突然跑出来玩失踪的啊。”

 
 

“我明明有接电话……”

 
 

战兔忽然噤了声,伸出手拨开龙我额前湿淋淋的头发。除了鼻梁的正中,对方的额头上也贴着创可贴,看起来有些滑稽,脸颊上还有几道被忽视了的浅浅伤痕,并未完全愈合。饱含活力的温度透过被雨水冲刷而失温的皮肤表面缓缓渗入到贴合的掌心,战兔松了口气,哂然一笑。

 
 

“带着伞还淋成这个样子,笨蛋吗。啊——对了,笨蛋是不会感冒的——”

 
 

“喂!”龙我愤愤地伸手揉了揉被碰到的前额,脸颊因气愤而泛起热度。“就算笨蛋也不会一个人跑到这种地方来淋雨啊!”

 
 

“所以,我很开心——如果是两个笨蛋的话,就不会那么孤单了。”

 
 

战兔站起来,拍了拍风衣上沾染的泥渍,略微苦恼。英雄的帅气外套弄脏了,一定应该是在战斗中,对,是与自己的战斗。“我有对你说过吧,最初的那天,我是被老板捡回来的。那天呢,老板撑的就是这把雨伞,虽然是他把我丢下之后随便买的——”

 
 

“诶。诶??不会吧?”

 
 

“这把伞是你随便拿的吧,一定不是美空给你的吧?”

 
 

龙我绝望道:“难怪……”

 
 

无论如何那是回去才要面对的事情了。战兔与他相视,又选择同时撇开视线。重新振奋起精神的物理学家用手臂重重揽在巨龙的肩上,亲密又快乐地挤在同一把伞下。

 
 

众所周知,万丈龙我为战兔而战,战兔为和平的世界而战。在藏不下丝毫秘密的龙我心中,唯独有一个秘密,肌肉发达的笨猩猩隐藏得很好,可能是最好的一次。他撑着雨伞,故作嫌弃,却也笑了起来。

 
 

“走吧!天——才物理学家又有了新的点子,简直迫不及待要回去实验了!”

 
 

“是,是——最天才的笨蛋。”


 
 

身着铠甲的英雄不需要雨伞。


 
 

但雨总会打湿脱下假面的普通人。



 
 

—End—

 
 

我尽力了!(吐魂)

 

评论(10)

热度(28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