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瑜

拉黑仅作屏蔽使用

【兔龙】燃烧星辰



 

☆兔龙深夜60分【第二期】

☆题目:未能说出的道别、爱屋及乌、旅行

☆时间线在TV结束后



 

那应该是很美的。

 
 

他的天空正在燃烧。

 
 

火焰从不挑剔合适入口的东西,尽管这里荒芜得只剩尘沙,天幕苍白,却也适合舔舐。整片天空像是涂层损坏的塑料景观球,单薄的表象斑驳熔化,露出脆弱屏障之后诡丽摇曳的紫红色幻景。其实站在东都的土地上,只要随便抬起头,就能够看到类似的色彩。那是突兀升起的壁垒之上日夜涌动的星云光辉,潘多拉的力量残酷而霸道,在还不知其所起时,就已经沉默地侵染能够触及的一切。

 
 

在天空之壁出现之后,这个国家再也没有纯粹的晚霞。

 
 

以人类一百二十度的视角,不可能将整片在烧灼中扭曲的天空收入眼中,也不可能看到星辰的碎片从地面上升起。它们在怀抱中破碎,化作光与尘,分明轻飘飘地向上,却同时刺穿了挽留者的血肉,带来难以呼吸的痛楚。他茫然失措,总觉得应该抓住些什么,而在伸手之前,星云就已经旋转着向下倾轧,将他甩入令人反胃的失重之中。

 
 

短暂的静默之后,他终于意识到这究竟是什么。燃烧着破碎的是他的梦,联结起来的两个世界的地球之间,吞吐着星云的缝隙与他对视,割裂存在于虚无,像是在等一个未能说出口的道别。

 
 

…………

 
 

……醒…………喂……

 
 

“……战兔!喂,醒醒……战兔!”

 
 

两分钟之后,做了噩梦的天才物理学家重新倒回床上,额发沾湿,喉咙紧得发痛。被握住手臂,硬生生从睡梦中攥醒的龙我满脸茫然和担忧地望着他,拽着被子的边沿挤过来,与他争夺唯一的枕头。

 
 

“很痛诶。”龙我揉着手臂抱怨道:“你梦到了什么?”

 
 

从梦魇中强行脱出的青年还在平复自己的呼吸。龙我确实被战兔吓了一跳。刚才他满脸惊惶地醒来,浑身冷汗,喘着粗气,起身茫然四顾之后,呆呆地松开紧握着龙我的手,明显未聚焦的眼神落在自己的手心上看了一阵,然后突然光着脚跳到地上,冲到窗户边上猛地拉开窗帘。

 
 

窗外是难得的静谧夜色,暗色的天幕上星光零散,在夜晚也游动着不止息的红色光幕消失得干干净净,就好像从来没有出现过。

 
 

确实从来没有出现过。

 
 

在这个世界里,没有潘多拉魔盒的惨剧,没有天空之壁。没有烧灼天空的星云,没有战斗,不会有死亡之后由地面上升起的星尘。在这个十年里,一切都是和平的另一副模样。

 
 

依旧搞不清状况的笨蛋青年紧挨着躺在战兔旁边,肩膀贴着肩膀,这边的手臂刚才还被急切地抓住,现在不安分地撞了撞他,想要得到一个回答。

 
 

战兔吐出一口气,突然笑出来,一只手臂搭在眼睛上,懒洋洋地说道:“梦到你了。”

 
 

“哈啊?”这下龙我弹了起来,瞪大眼睛,难以置信地扭回头来看他:“梦到我?吓成这个样子?也太失礼了吧!”

 
 

“被子都被卷走了!”战兔伸出手,一把把他拽回枕头上,结果两颗发色不同的脑袋十分响亮地撞到一起。

 
 

两人吃痛地同时向着两边翻滚,动作倒是格外默契。狭小的床铺容不下过大的动作,两个夜半惊醒的青年成功把自己摔到坚硬的地板上,龇牙咧嘴,爬起来扒在床沿上,四目相对。

 
 

“你干什么啊,战兔。”龙我吸着凉气,把本来就睡得杂乱的头发揉得一团糟。“话说这床也太小了,简直和nAscitA的单人床一样……”

 
 

而恰巧裹走了被子的始作俑者自知理亏,揉着翘起的黑发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嘴里说着:“在找到工作之前,我们身上的钱也就只够住在这种地方了。”

 
 

龙我摸着脑袋,学着战兔的语气说:“糟糕透了。”结果两个人一起笑了起来。

 
 

事实上谁都没有觉得多糟糕。这种情况下任谁都无法马上酝酿出睡意,战兔干脆站起身,转到另一边挨着龙我坐下,紧靠着床边,被子随便披在两个人身上。

 
 

谁都没有再谈及那个梦,稀薄的月光从窗口落进来,习惯在nAscitA地下的基地中休憩,睡梦中从来没有月亮,一时他们竟觉得有些陌生。

 
 

即使房间里连多余的寝具都没有,一张勉强睡下两人的单人床,一套桌椅,比较起nAscitA并没有太大差别,但这样直面着窗户坐在床边,又似乎确实完全不同了。

 
 

“喂,战兔。”龙我撑着下巴,盘膝靠在边上,突然开口道:“感觉,好像旅行啊。”

 
 

“说什么傻话呢,笨蛋。”

 
 

“哈?怎么可以随便说别人是笨蛋。”

 
 

战兔抬起头,慢条斯理地反驳他:“虽然这是创造出的新世界,但根本上我们也并没有远行,除了两个人一起结伴之外,和旅行根本没有任何关系吧。”

 
 

战斗,抗争,一切发生得太快,以至于从没有能够停下休整的时间。连可以回去的地方都没有,这根本就是流浪。

 
 

“搞不懂。究竟是为什么啊。”龙我满脸迷惑,也泄气地抬起头,又转过去打量他。月色不够明亮,只吝啬地分给他们不多的光。创造了新世界的骑士唇角勾着一道浅浅的弧线,像是兔子总是微笑的可爱表情,可他的睫毛垂下一道阴影,看不清神色,让龙我又有些焦躁起来。

 
 

“虽然搞不懂,但是之前的记忆我一定会一直好好保存的。它是真的存在过,虽然现在已经消失……啊,我知道了!”龙我突然兴奋起来,指着战兔,恍然大悟道:“你是想说,旧的世界变成新世界的一部分了对吧!”

 
 

“Bingo,啊,终于聪明了一回嘛。”

 
 

对方的脸上带着笑意与满足,这次的笑容明显可以分辨出真心。龙我想了想,忽然伸出靠近战兔那边的手臂,看着窗外说道:

 
 

“喂,今天这只手借给你了。怎么样都好,只要……”

 
 

“怎么样都好吗?”

 
 

战兔挑了挑眉毛,故作惊讶道。“可惜现在并没有材料……”

 
 

“不要把我当实验品啊!”说着怎样都好的青年气结道。

 
 

“放心吧,天才的我,绝对不会让你感受到痛苦的。”战兔畅快地笑了起来。他伸出手,故意慢吞吞地抬起,在龙我视死如归的表情中,握住他的手掌,然后用力攥紧了。擅长战斗,一根筋又天真的青年,皮肤温热,坚实有力。两只骨节分明的手掌握在一起,战兔满意地捏了捏,确定梦中的世界已经完全成为了不存在的过去。不会受伤,不会死亡,自然也不会像星尘那样消散。

 
 

他长长呼出一口气,终于将梦魇完全遗忘。战兔弯起眼睛,说道:“谢谢你。这样就可以了。”

 
 

“这……这样?”龙我磕磕绊绊,脸颊忽然红了起来,尾音受到惊吓地提高:“你在做什么啊,战兔!”

 
 

“我只是确认一下。”做出出乎意料动作的假面骑士一本正经,收回手来伸了个懒腰,忍着笑地回答道:

 
 

“好了好了,还有什么问题吗?”

 
 

“战兔你……”

 
 

龙我顿了顿,有些自嘲地挠了挠头。作为创造的骑士,毫无疑义,战兔必然深爱着这个世界。于是他清了清嗓子,转而问道:“你说,我们现在……也属于新世界的一部分吗?”

 
 

“当然了。”

 
 

创造者的回答笃定又轻快。

 
 

所以我也如此地深爱着这个世界。龙我想道。

 
 

战兔站起身,然后向着依旧坐在地上,不知为何突然高兴起来的青年伸出手。他低下头,对方的手掌有力地拍在他的手中,然后紧握。被遗忘的骑士与和他一同漂泊的另一位骑士相视而笑。

 
 

他将做永恒的守护者。

 
 

而在青年蓬松柔软的棕色短发之下,那双眼睛将永远年轻,永远倔强。一旦点亮,就如星辰一般,永恒燃烧。



 
 

—End—

 

评论(2)

热度(17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